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省提前一年多实现自然村“村村通电话”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9月15日电(记者郭远明)截至今年8月份,江西比计划提前一年多实现了全省5户以上自然村“村村通电话”的目标,率先在我国中部实现了自然村“村村通电话”。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黄建新介绍,根据初步统计,为实现自然村“村村通电话”,截至目前,江西通信行业已累计投资54.25亿元,完成了37908个自然村通电话,8626个行政村通网络宽带。江西省农村电话普及率达到40.14部/百人,比村村通工程实施前提高了一倍多。

    据了解,2006年江西实施自然村“村村通电话”工程以来,每年围绕“百个乡镇信息化试点、千个行政村通宽带、万个自然村通电话”的“百千万”任务,探索符合当地特色的经济可行的建设模式,采取不同的技术手段,提高覆盖区域和通信质量,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向自然村延伸,宽带网向行政村覆盖。

    在搭建通信网络平台的同时,江西省加强对农村的信息服务工作,加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覆盖。今年,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信息田园”将覆盖江西70%的乡镇。 

 
 
 相关链接
· 江西启动“信息下乡” 全部乡镇将建信息服务站
· 江西43个示范县农民种油茶可获国家补助
· 江西经济加速向好态势明显 铁路货运量屡上台阶
· 江西受旱面积4天增215万亩 31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