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两岸首次携手开展鱼苗增殖放流促进渔业资源恢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9月18日,海峡两岸海洋与渔业界人士及环保志愿者在向台湾海峡海域投放鱼苗。当日,海峡两岸海洋与渔业界人士首次联合开展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分别向福州马尾闽江口海域和福州黄岐至马祖海域投放各类鱼苗70万尾,这是两岸首次在渔业资源保护方面开展的实质性合作。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新华社福州9月18日电(记者 来建强)两岸海洋与渔业界人士18日在福建闽江入海口至台湾海峡海域开展鱼苗增殖放流,这是两岸首次在渔业资源养护方面开展的实质性合作,也是两岸携手促进台湾海峡渔业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所迈出的第一步。

    台湾高雄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台湾水产协会以及来自马祖等地的有关负责人18日受福建方面邀请,共同参加了以“共护海峡渔业资源、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为主题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乌鲻鱼等鱼苗70万尾,其中,在福州马尾闽江口海域投放60万尾,在福州黄岐至马祖海域投放10万尾。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刘修德说,此次的鱼苗增殖放流活动,是海峡两岸首次在渔业资源养护方面开展的实质性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措施,也是进一步改善台湾海峡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

    高雄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孙志鹏表示,两岸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能够促进台湾海峡渔业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唤起两岸民众关注渔业资源的保育,对水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加强保护。

    乌鲻鱼,俗称“乌鱼仔”,是一种在大陆东南沿海河口洄游的鱼群,也是台湾多种经济性消费鱼类中最为重要的一种,特别受台湾民众喜爱。

    近年来,海峡两岸日渐重视渔业资源的养育,分别组织实施了一系列的渔业资源养护行动。福建省从2005年至今共投入4688万元人民币开展增殖放流,已累计投放鱼、虾、贝等苗种17.1亿尾(粒)。台湾通过设置渔业资源保育区、人工鱼礁区和实施鱼苗人工放流,对海峡渔业资源与生态保护也做出了很大贡献。

    此次两岸共同开展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由农业部渔业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州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09海峡(福州)渔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台办举行发布会就两岸携手应对新流感疫情等答问

   杨毅: 朋友们,上午好。8月初“莫拉克”台风使台湾一些县市遭受重大灾害,大陆各界一直予以高度关切并积极提供援助。8月19日胡锦涛总书记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时表示,“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台湾同胞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将继续向台湾同胞提供救灾援助,支持台湾同胞搞好灾后重建。” 详细>>>

"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召开

   9月5日,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2009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会计师行业交流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两岸四地的240多名注册会计师围绕“金融危机对会计师行业的影响:挑战、机遇与担当”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出席会议并致词;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到会致欢迎词;香港会计师公会副会长冯英伟、澳门会计专业联会理事长崔世昌、台北市会计师公会理事长李燕松分别在研讨会上致词;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台北会计师公会顾问罗淑蕾等来自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9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和专题演讲。 详细>>>

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8日在厦门举行  

   新华社厦门9月8日电(记者吴济海 许雪毅 沈汝发)第四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8日在厦门举行,两岸学术和产业界知名人士围绕“建立经济合作机制与共同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出席了论坛。 详细>>>

 
 
 相关链接
· 台办举行发布会就两岸携手应对新流感疫情等答问
· 交通运输部:大陆台湾两岸携手运送救灾物资赴台
· 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举行 主题:两岸携手合作共赢
· 两岸携手 互利共赢―-温家宝总理在厦门考察侧记
· 王毅就加强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宣布10项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