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24日电(记者 吴宇)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24日在此间成立,这是上海世博会完善国际层面管理架构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第四次参展方会议上,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国际展览局成员国的展区总代表,选举了32名总代表组成指导委员会,日本展区总代表塚本弘(Hiroshi Tsukamoto)当选为总代表联席会议主席兼任指导委员会主席。

    指导委员会的32名总代表,来自世界五大洲,其中,芬兰、智利、利比里亚三国总代表当选为指导委员会副主席。

    据介绍,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将在世博会的日常管理中代表所有官方参展者的共同利益,保证世博会相关规章和规定的全面、正确实施。世博会结束后,指导委员会将起草总结报告,并将其提交展区总代表联席会议、国际展览局和上海世博会组织者。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认为,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是世博会组织层面的重要工具,既可以保障广大参展方各项要求得到尊重,也可以使组织者有效开展工作,完成各项任务。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表示,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是世博会组织者与参展者之间一座“新的桥梁”,围绕共同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世博会,组织者和参展者通过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可以建立起更紧密的联系,开展更有效的工作。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认为,总代表联席会议及其指导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上海世博会在历经近7年的筹办后,开始由组织者与参展者的“磋商”阶段进入实质运营准备阶段。

    按照上海世博会特殊规章相关规定,指导委员会从成立之日起至世博会开幕前,每6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在世博会举办期间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明年3月16日即距离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一个半月之时,指导委员会将举行第一次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四次参展方会议在沪开幕
· 上海世博会:共有2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
· 上海世博会按时顺利开幕尚需全球参展方不懈努力
· 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一个国际组织馆22日建成交付
· 上海世博会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工程的探秘
· 抒写世博会的最新一页――上海世博会科技创新掠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