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届孔子文化奖揭晓 杜维明、孔子基金会获殊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27日电(记者 王海鹰、张旭东)在山东曲阜27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上,首届“孔子文化奖”揭晓,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分别作为个人和机构获此殊荣。

    “孔子文化奖”由中国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09年设立,主要表彰奖励在儒学研究和普及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儒学研究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这个奖是文化部的最高奖项之一,每年评选一次。

    杜维明是第三代新儒学代表人物之一,先后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柏克莱加州大学、哈佛大学等,获选美国人文社会科学院院士。杜维明倡导儒学的现代价值以及东西方文化的文明对话。2001年和2002年,他曾先后荣获第九届国际Toegye研究奖和联合国颁发的生态宗教奖。

    中国孔子基金会成立于1984年9月,是由政府拨付专款支持的有国际影响的文化学术基金组织。自1985年以来,孔子基金会举办了一系列全国性及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并组织编辑出版了一批孔子、儒学研究方面的著作和期刊。近两年来,孔子基金会加大了对孔子文化的传播力度,组织参与了众多海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将学术交流的视野由东南亚扩展到欧美。

 
 
 相关链接
· 罗马尼亚巴贝什—博尧伊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 30余位驻外使节代表参观孔子学院总部 郝平致词
· 郝平:孔子学院已成我国外交、外宣重要组成部分
· 中马签约在马来西亚建立首家孔子学院
·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 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