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吴晶)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在全国29个省区市同时举行,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全国共有4000余人入围参加考试。

    据了解,本次考试是国家汉办应各国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的实际需求,面向全国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合格者将参加国家汉办随后统一组织的面试。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汉语热”持续升温,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3000多所高校及中小学开设汉语课,全世界学汉语人数达4000万人。

    国家汉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为适应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的需求,从2004年开始,我国在借鉴英、法、德、西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盈利性教育机构,取名“孔子学院”。4年多来,孔子学院(课堂)快速、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已在全球81个国家建立了326所孔子学院(课堂),成为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

    然而,随着“汉语热”的持续升温,世界各国对合格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需求也日益旺盛。为缓解各国汉语教师的紧缺状况,帮助各国开展汉语教学,推动全球汉语教学发展,2005年起,国家汉办加大了向各国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力度。截至目前,已向48个国家派出5000多名志愿者教师。

 
 
 相关链接
· 我国对外汉语教学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
· 教育官员、专家就“汉语国际化”进行深入阐述
· 关注教育:彭富春代表建议应该强化古代汉语教学
· 国家语委将首次推出汉语综合能力评价的国家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