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将为18万破产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办理医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28日电(记者 闫祥岭)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广西将通过多渠道筹资,把18万名破产困难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医保范围,原则上不需要个人缴费。这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始。

    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介绍,在广西的关闭破产企业中,有1万多名退休职工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在困难企业中,有17.67万名退休职工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障,这两个群体的总人数超过18万。广西决定通过多种方式,将这两类群体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体系,今年年底前,广西未参保的关闭破产企业、困难企业退休人员将开始办理参保手续,原则上不需要个人缴费。

    对于关闭破产企业,广西争取到了中央财政支持,按12600元/人的标准,为关闭破产企业退休职工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金,参保人员可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对于困难企业,广西通过多方面筹措资金,也将按12600元/人的标准,为其一次性缴纳基本医疗保险金。由于困难企业中未纳入医保体系的退休职工达17.67万人,广西需要一次性支付基本医疗保险金22亿元。这部分资金将通过医保统筹基金滚存结余、自治区本级财政拨款以及市县财政拨款等方式解决。如果当年缴费困难,可在3年内分期支付。

 
 
 相关链接
· 重庆:农民工群体将享受和城乡居民一样医保待遇
· 医保联网 方便就医 福建省异地医保结算全国领先
· 云南试点医保"一卡通" 2010年实现异地就医结算
· 浙江省将农村甲型H1N1流感医疗费用列入农村医保
· 吉林省2009年底前将55万大学生全部纳入医保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