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荣乌高速公路天津外环线至团泊新城段9月28日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8日电(记者王晔彪)长约22.6公里的荣乌(山东荣成至内蒙古乌海)高速公路天津外环线至团泊新城段9月28日上午正式开通。至此,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段全线贯通。

    据介绍,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段起于津淄公路与外环线交口,途经西青区、静海县、大港区,止于大港区翟庄子(津冀界),路线全长约52.54公里,按全封闭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天津段全线设置主线站两座,为荣乌高速天津站和翟庄子收费站。设置匝道站四座,分别是小孙庄收费站、团泊新城收费站、团泊南收费站和郭庄子收费站。

    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段作为国家高速公路横线荣成至乌海和纵线长春至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市通往山东半岛和华东、华南的一条放射线。建成后将形成天津市南部地区的南北向大通道,有效连通秦皇岛港、天津港、京唐港、黄骅港,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输体系,解决天津市快速过境交通问题。对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天津经济发展,振兴环渤海乃至北方地区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 连霍国道主干线新疆星星峡-吐鲁番高速公路通车
· 辽新、沈康高速公路通车
· 广西25日同时新开工两条对接越南的高速公路
· 广西四条高速公路同时开工建设
· "国家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系统"进入推广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