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水库蓄水进展顺利 水位29日顺利突破156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9月29日电(记者 熊金超)正在进行175米试验性蓄水的三峡工程蓄水进展顺利,14天共上涨10.26米,三峡水库水位29日顺利突破156米。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三峡枢纽梯级调度中心介绍,截至29日上午8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较起蓄时的145.87米抬高了10.26米,达到156.13米。长江上游来水的入库流量为每秒16300立方米,三峡大坝下游葛洲坝的下泄流量为每秒10700立方米。

    根据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批复的试验性蓄水方案,蓄水期间,三峡水库水位每天涨幅不超过3米,9月底蓄至156米水位,原则上不高于158米,至10月末或11月蓄水至175米水位。

    采取“一级开发、一次建成、分期蓄水、连续移民”方案的三峡工程,经过17年的施工建设,在基础工程全面完成的基础上,先后于2003年和2006年分别实现了135米水位和156米水位的蓄水目标,2008年开始启动更高水位的试验性蓄水,水位最高曾达到172.8米。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初步设计任务已完成 综合效益全面发挥
· 三峡水库水位逼近156米 沿线生产正常生活稳定
· 随着三峡水位升高 三峡船闸由四级转为五级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