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求是》英文版9月30日创刊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0周年的日子里,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英文版于今天创刊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中文版的《求是》杂志创刊于1988年7月1日,其前身是1958年6月1日创刊的《红旗》杂志。在50多年不平凡的历程中,《求是》暨《红旗》始终是中共中央指导全党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

    《求是》英文版的办刊宗旨是:通过选编和翻译《求是》中文版的重要文章,适当选编和翻译《求是》杂志所属子刊《红旗文稿》的重要文章,以及以文摘形式选编和翻译中国其他重要报刊的理论文章,服务于中国党和国家的对外交流,使《求是》英文版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执政理念、治国方略的权威解读平台,成为中国发展理论、发展道路、发展模式的高端传播渠道,成为国外政界、学界和民间了解研究中国事务的重要窗口。

    《求是》英文版为季刊,每年分别在1月1日、4月1日、7月1日和10月1日出版春季号、夏季号、秋季号、冬季号。每期不少于96页、7万字。栏目有政治、经济、文化、法律、社会、党建、国际、文选、文摘等,并针对国外读者专设“小辞典”、“小资料”、“专题解读”、“理论动态”等栏目。

 
 
 相关链接
· 《求是》社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
· 《求是》发表署名秋石文章 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求是》刊发陈雷署名文章:兴修水利 富国惠民
· 《求是》署名文章: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求是》发表《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求是》刊发央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