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60周年阅兵地面受阅部队5日开始撤离阅兵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陈辉)参加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的地面受阅部队5日开始以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等方式,从北京郊区两个机场(阅兵村)分批撤离,所有受阅部队将于10月10日回撤完毕。

    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在受阅部队回撤前,给每名受阅官兵赠送了国庆60周年阅兵纪念册和纪念表。

    据阅兵联合指挥部联勤保障组负责人介绍,受阅部队全部撤离后,阅兵村将拆除,恢复机场原貌。

    10000多名官兵组成的地面受阅部队和保障部队,分别来自解放军总部,北京、济南、南京、广州等4个军区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分布在全国各地。

    国庆空中受阅的陆海空三军航空兵12个空中梯队、151架受阅飞机,已于10月3日开始回撤,以空中机动方式返回各自部队所在的机场。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阅兵领导小组3日在京举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工作总结大会,传达学习胡主席和中央、军委领导关于阅兵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总结经验和启示,部署安排回撤工作。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炳德说,这次阅兵,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广大参阅官兵的共同努力,以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一流的精神风貌,圆满实现了胡主席提出的“奉献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振奋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的阅兵盛典”的目标要求,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肯定、全国人民的广泛赞誉和境内外媒体的普遍好评。这次阅兵,充分展示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对于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 嘉奖国庆受阅部队全体指战员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10月1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国庆受阅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

    嘉奖令说,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典活动中,你们作为共和国武装力量的代表,以昂扬振奋的崭新风貌、威武雄壮的严整阵容、一往无前的磅礴气势和无坚不摧的过硬素质,光荣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实现了奉献一场具有中国特色、富有中国气派、振奋民族精神、展现时代风采阅兵盛典的目标。你们精彩出色的表现,向全国和全世界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精神风貌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集中展示了我军捍卫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决心,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更加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意志。

 
 
 相关链接
· 观众踊跃参观国庆阅兵展
· “鸟巢”免费接待参加国庆阅兵的8000名子弟兵
· 国庆阅兵展亮相军博
· 《请祖国检阅》展览在军博推出再现阅兵壮观场景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工作总结大会举行
· 澳门特区舆论盛赞国庆阅兵“展国力扬军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