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庆假日期间青藏铁路公司发送旅客17.5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0月10日电(记者侯德强、何伟)记者9日从青藏铁路公司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青藏铁路公司共发送旅客17.5万人,同比增长4.09%,旅客运输实现安全有序。

    据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林志刚介绍,国庆节前后,青藏铁路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7日迎来客流高峰,当日发送旅客19065人。青藏铁路公司针对旅客运输高峰,充分利用备用车辆,各次旅客列车实现满编组运行,并在重点方向列车上加挂车辆51辆(次)。

    同时,发挥售票系统的席位共用和复用功能,使客车运能利用达到最优、最大限度,从而有效化解客流高峰,做到了客流不积压。

    据了解,青藏铁路以青海省西宁市为起点,西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全长近2000公里,途经青海湖、昆仑山、可可西里、三江源、藏北草原、布达拉宫等景区景点,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相关链接
· 工商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国庆长假期间市场监管
· 交通运输部总结分析国庆假日期间交通运输工作等
· 国庆中秋黄金周假日期间全国接待游客2.28亿人次
· 公安部:国庆长假期间全国社会稳定治安良好
· 国庆期间华中电网六省市日均用电量增长超过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