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艘渔船在长江口北导堤处搁浅遇险 11人全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林红梅、王敏)一艘渔船“浙普渔运8795”轮13日在长江口北导堤处搁浅遇险,船上11名船员全部获救。

    据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救助处值班人员介绍,13日11时37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获信息,“浙普渔运8795”轮在北纬31度08分、东经122度18分处搁浅,船体中间2舱及船尾舱进水,船体正逐渐下沉,船上11人中有9人被现场渔船救起,难船上仍留守2人。

    接报险情后,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指令在长江口2号位待命的大马力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13”轮前往现场,并要求在航途中做好放艇救人准备。半小时后,“东海救113”轮快速抵达现场,由于正处于退潮期间,潮差变化大,遇险船随时都有可能因退潮而导致翻沉,船上2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

    “东海救113”轮随即施放救助艇靠近遇险船实施救助。由于留船人员不肯弃船,救助船员一边做好救人准备,一边耐心做好遇险人员的劝导工作。经过救助船员的坚持和努力,13时10分,成功将2名遇险人员接上救助艇。

 
 
 相关链接
· “芭玛”造成万宁一渔船沉没 1人死亡3人失踪
· 广西北海渔船结束避风陆续出海作业
· 广西北海数千渔船回港避风
· 受台风“凯萨娜”影响 三亚1567艘渔船回港避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