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求是:国庆盛典 一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国庆盛典:一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教育》。

    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盛大庆典,以突出的主题、鲜明的特色、精锐的装备、宏大的阵容、壮观的场面、磅礴的气势,向全中国和全世界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集中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人民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极大地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胡锦涛总书记在国庆盛典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国庆大典所展示的盛世华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大成功的精彩缩影,是一次极为生动形象、具有强烈感染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文章指出,在隆重庆祝新中国60华诞和检阅伟大成就的时候,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几代、十几代甚至几十代全体中华儿女长期不懈的艰苦奋斗。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
· 《求是》英文版9月30日创刊并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 《求是》社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
· 《求是》发表署名秋石文章 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求是》刊发陈雷署名文章:兴修水利 富国惠民
· 《求是》署名文章: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 《求是》发表《从爱国主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