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今年前三季度旅游突发公共事件造成124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钱春弦)今年1至9月份,国家旅游局共收到各地报送的41起涉旅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共造成124人死亡(含失踪),543人受伤。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在这些旅游公共事件中,重大事件8起,造成76人死亡,186人受伤;较大事件27起,共造成48人死亡,263人受伤;一般事件6起,共造成94人受伤。从事故类型上看,交通事故31起,溺水事故2起,其他意外事故8起。

    据国家旅游局分析,今年前三季度,旅游公共事件数量同比上升,致死人数有所下降。交通事故是涉旅突发事件的主要类型。1至9月发生的涉旅交通事故量占事故总数的75.6%,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事故数量同比增加4起,比升14.8%;交通事故共致109人死亡,540人受伤,分别占同期死伤人数的87.9%和99.4%;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35人和222人,同比分别上升47.3%和69.8%。

 
 
 相关链接
· 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三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
· 泉州—井冈山—北京西旅游专列开通
· 外交部提醒赴尼泊尔的游客谨慎选择旅游路线
· 我国乡村旅游成为拉动内需增加农民收入重要形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