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81位中国心理学家通过中国心理学会首次评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奕湛)中国心理学会16日公布了由中国心理学会认可的81位中国心理学家,这是我国首次评定心理学家。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介绍说,从实践中可以了解到,由于缺乏专业学术机构的认证机制,心理学专业人员水平良莠不齐,不少心理服务的从业者没有能力为大众提供科学、专业的服务。

    据了解,此次评定的中国心理学家来自全国各大高校院所,全部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张侃说,中国心理学会评定的中国心理学家是在严格的规定和程序下产生的,评定标准为:担任心理学教授7年(含7年)以上或者担任博士生导师5年(含5年)以上,并在《心理学报》独立发表过论文或是在更高级别核心期刊上独立发表过论文的心理学工作者。

    他说,评定心理学家的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和提升队伍规模、队伍质量、研究水平和技术贮备等。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全社会对心理科学服务于全国人民、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刚刚被评定为中国心理学家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教授张厚粲说,中国心理学家的产生,对促进心理学专业领域更加健康并向高层次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也为促进学会更好地承接社会职能以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心理学会作为我国现有的全国性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  

 
 
 相关链接
· 我军国庆60周年阅兵训练首次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
· 四川采取五条措施强化对地震灾区干部的心理疏导
· 黑龙江:技工院校将在新学期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
· 厦门市针对中小学开展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全面干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