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境外参展项目超2000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陶俊洁、赵晓辉)记者19日从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秘书处获悉,将于11月3日至4日在京举办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境外参展投资项目数量已超过2000个。

    据介绍,截至目前,此次洽谈会境外参展投资项目涵盖能源矿产、基础设施、金融、信息产业、新能源、生物医药、通讯、制造业、高科技、石油化工、农业、现代服务业等类别。

    此次“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是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主办。

    系列国家专场投资说明会是本届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1场专场投资说明会或圆桌论坛会议,将诠释参会各国的招商引资政策,帮助与中国企业实现各类投资项目的对接交流等。

    本届洽谈会将围绕“和谐共赢,推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与规划: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展望”、“对外投资风险的防范与规避”、“投资最不发达国家:互补与共赢”、“海外并购:抓住良机,稳健出手”、“金融业与非金融业在对外投资中的协同”以及“全球投资环境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对外投资领域的热点话题举办七场论坛。

122国企业将参加首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梁瑾欢、江国成)记者从19日举行的“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2个国家的企业将参加11月3日-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其中包括由联合国确定的世界50个最不发达国家。

    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春永介绍,这次洽谈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属的中国产业发展和规划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举办。境外参展投资项目涵盖能源矿产、基础设施、金融、信息产业、新能源、生物医药、通讯、制造业、高科技、石油化工、农业、现代服务业等类别,项目数量达到2000多个。

    范春永说,本届洽谈会是我国首届以对外投资为核心内容的投资洽谈活动。系列国家专场投资说明会是本届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美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准备了21场专场投资说明会或圆桌论坛,将系统介绍各自国家的软硬投资环境,诠释本国的招商引资政策,帮助与中国企业实现各类投资项目的对接交流等。

    本次洽谈会将围绕“和谐共赢,推进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与规划: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展望”、“对外投资风险的防范与规避”、“投资最不发达国家:互补与共赢”、“海外并购:抓住良机,稳健出手”、“金融业与非金融业在对外投资中的协同”以及“全球投资环境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等对外投资领域的热点话题举办七场论坛。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第二批《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与意大利对外投资促进公司合作
· 商务部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 商务部发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
· 29.如何推动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
· 方上浦:外汇储备将用于对外贸易增加进口和对外投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