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知识产权局:第三届中国专利周将于11月拉开帷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刘奕湛)国家知识产权局20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12日至16日在各省区市异地同时举行第三届中国专利周,开幕式将在广东省广州市主会场举行。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介绍说,第三届中国专利周主题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建设创新型国家。”

    届时,各地将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一系列活动。马维野说,比如广东省根据省内中小企业聚集、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实际情况,开展应对金融危机中小企业与知识产权展览交易会;上海市围绕科技世博,以宣传专利新技术、专利新产品为重点;四川省以加快建设灾后与金融危机挑战为中心,对国家重点发展战略领域中的专利技术和产品、7+3支柱产业研发的专利技术和产品进行重点展示交易推广活动。

    据了解,分布在全国的42家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届时将“同时异地”组织现场专利展示交易。全国31个省区市还将举办网上专利展示交易、专题专利技术推介会、专题公益服务等特色活动。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国资助向国外申请专利工作会议
·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上半年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增19%
· 2009年上半年我国对外发明专利申请保持平稳增长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访问WIPO和意大利专利商标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