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将迁下冰山林立高海拔地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4日电(赵春晖、段绍军)为解决发展空间狭窄、通关不畅等难题,位于我国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的伊尔克什坦口岸将迁下冰山林立的高海拔地带,搬到自然环境相对较好、地势开阔的新疆乌恰县近郊。

    据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介绍,口岸新址位于乌恰县城以西3公里处,距现址约120公里。目前,口岸下迁工程的联检大厅和报关报检综合楼主体及外装修已基本结束,其余各项配套设施也将于年底前全面完工。

    据了解,伊尔克什坦口岸下迁工程项目总投资将达到7800余万元,口岸下迁后,通关条件、生活设施及配套设施都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年过货量也将达到75万吨,客流量达20万人次。

    伊尔克什坦口岸地处帕米尔高原,距离南疆重镇喀什近250公里,是新疆对中亚国家开放的重要的窗口,但口岸四周冰山林立,自然环境恶劣。对面的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目前已成为中国商品在中亚国家最重要的集散地之一,但随着过货量的激增,狭窄的地域空间已成为制约这个口岸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快速增长的进出口业务与口岸吞吐能力之间矛盾也日益突出。 

 
 
 相关链接
· 新疆2009年向伊犁河中人工增殖放流鱼苗250多吨
· 新疆小学生自创民族团结童谣 声声传唱感动群众
· 新疆出现2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目前病情稳定
· 新疆将用两年解决交通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等顽疾
· “卢碧”西移影响东南海区 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