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年《辉煌历程》等重点书系出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璩静)由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共同组织的《辉煌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书系》日前由人民出版社等全国31家出版单位出版。

    据介绍,《辉煌历程——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书系》共52种,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四大类,其中既有历史、理论和经验总结,也有重要文献、大事记和图册,乃至通俗读物,充分考虑和照顾到读者的多层次、多样化、多方面的阅读需求。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在26日在北京召开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出版物出版座谈会”上表示,该重点书系客观记录了新中国成立6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社会主义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宝贵经验,生动宣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社会主义中国对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此外,“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种重点图书”100种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92种也于日前正式出版发行。这三套重点出版物共计244种,涉及出版单位100多家,既有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理论和和经验总结的专著,如《新中国成立60年执政经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等;也有反映国民经济发展各重要行业辉煌成就的图书,如《中国科技发展60年》《新中国卫生事业60年》;也有文献、大事记和图册,如《中国美术6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49-2009)》;一批留存久远的标志性出版工程,如《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辞海(第六版)》《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珍藏本)》等;还有反映时代发展特色的选题,如解放军音像出版社与阅兵总指挥部合作制作的《新中国大阅兵》,收录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阅兵典礼以及阅兵训练背后的故事,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和欣赏价值。

 
 
 相关链接
·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人口健康社保展区侧记
· 新中国档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
·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盛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盛典
· 新中国60年:"北大仓"为国家提供商品粮超万亿斤
· 香港各界青少年万人大巡游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