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襄渝二线铁路工程全线建成通车 总长达到507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1日电(记者丁海涛)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襄渝二线全线通车庆祝仪式10月31日在西安铁路局万源车站举行。

    出席仪式的西安铁路局局长龙京说,襄渝二线起襄樊、抵重庆,在西安铁路局管辖内的区段为胡家营至梁家坝段,总长345公里,此段于10月30日建成通车,标志着襄渝二线全线通车运营。

    襄渝二线铁路总长507公里,横跨汉江、嘉陵江水系,沿途穿越安康盆地、南秦岭和大巴山区,是西南地区沟通华北、华中、华东、西北等地区的重要铁路通道。

    襄渝二线点多线长,桥隧比例大,有“空中地铁”之称;地质复杂,被专家称为“地质博物馆”;紧邻既有线路施工多,安全风险大,被称之为“走钢丝”。铁路建设者挑战极限,实现了按期开通运营的目标。

    襄渝二线开通后,列车由西安至重庆、成都的运行时间将只需8小时和10小时,分别缩短6小时和7小时。 

 
 
 相关链接
· 襄渝二线铁路重点工程全线建成 10月31日投入使用
· 襄渝二线铁路重点工程全线建成投入使用
· 襄渝铁路二线全线通车
· 襄渝二线安康铁路枢纽自动闭塞改造完工
· 中国中铁承建的襄渝二线白石河二号隧道胜利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