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出台政策措施帮扶民营经济的政策取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1月2日电(记者陈梦阳)今年以来,国际金融危机对辽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影响持续扩散。面对困难局面,辽宁各级政府纷纷出台扶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助推民营经济出现企稳回升、逐步向好的趋势。

    沈阳市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帮融资的“两送一帮”工程,为企业排忧解难,取得积极效果;铁岭市制定了《关于扶持培育重点骨干企业(集团)的实施意见》,促进了重点企业较快发展;抚顺市出台了两个加强信用担保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全市年内新建担保公司8家,1-8月全市担保机构累计担保额达5.5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的困难……政府的大力帮扶对于提振民营企业信心产生了积极作用。

    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1—9月全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649亿元,同比增长19.8%;利润总额1579.3亿元,同比增长17.7%。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停产半停产的民营工业企业数量也都呈下降趋势。

 
 
 相关链接
· 整体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民营经济助推天津经济腾飞
· 新中国民营经济:沧桑砥砺千帆竞 破茧成蝶铸辉煌
· 民营经济成为珠三角地区迎战金融危机“主力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