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税收增长显示广东外贸企业内销积极性增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3日电(记者王攀)来自广州海关的最新统计显示,在一系列积极政策的推动下,广州众多外贸企业内销积极性明显提高。今年前3季度,全关内销征收税款7.71亿元,实现同比增长8.1%,表明企业内销特别是加工贸易内销力度显著加大。

    今年以来,广东在当前金融危机冲击严重、国际市场大幅萎缩的情况下,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推动外贸企业加快“抓内需”步伐。以广州为例,广州市外经贸局和广州海关就联合制定了促进加工贸易内销便利化的多项举措,对目前在282家符合海关总署规定条件的企业中实行“销前备案、先销后税、集中申报”方式,从而大大缩短了外贸企业转内销的时间。

    此外,广州海关还派员参加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现场受理加工贸易企业内销业务。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广州海关内销征税9.22亿元,提前2个月超出2008年全年内销征收税款总值。 

 
 
 相关链接
· 进出口降幅继续收窄 广东省外贸基本止跌回稳
· 广东前两季外贸目标基本实现 做好持久作战准备
· 广东省外贸进出口6月出现2009年以来最小降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