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3月14日,游客在天津滨海新区展览馆参观新区规划立体效果图。随着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特别是京津城际列车延伸至滨海新区后,慕名到滨海新区观光的各地游客骤增,人们在这里看新区,观海景,品海鲜,构成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海滨春游图。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新华社天津11月9日电(记者张泽伟、孙洪磊)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启动。

    9日召开的天津市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批复了天津市报送的《关于调整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同意撤销天津市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以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新的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将坐落在新港街道新港二号路。

    国务院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天津市自行解决。国务院还要求天津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此间专家认为,调整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是实施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重要意义。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方案获批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对天津市上报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作出批复,原则同意按照方案开展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和金融创新,力争取得积极成效。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专项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开展综合经营试点,整合及设立金融机构,搞好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完善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等。 详细>>>

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作为全球最大的矿产勘探、开发交易平台之一,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预计参会参展人数将达到3500人左右。

    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在13日的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说,作为我国矿业对外合作的品牌会议,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成为中外矿业企业和相关机构获取相关信息、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 详细>>>

 
 
 相关链接
· 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金融创新方案获批
· 200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
· 滨海新区力争五至六年初步建成北方国际航运中心
· 天津滨海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 经济发展逐渐回暖
· 天津滨海新区将再获50亿元开发建设专项补助资金
· 张高丽强调: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更大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