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启动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1月13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近期,经过严格选拔的120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作为首批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学员赴内地高校、科研院所深造,这标志着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民委、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卫生部等7部委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制定了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方案,决定从今年起由中央安排专项资金,实施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特殊培养工作。

    根据方案,从2009年至2013年,我国政府将实施第一批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特殊培养工作。其主要任务是选拔西藏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员到内地有关教学、医疗、科研、企业等单位进行为期1年的特殊培养锻炼以及选派专家赴西藏开展学术讲座、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等活动,每年为西藏培养120名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每年开展1次专家赴西藏服务团活动。未来5年,将为西藏培养600名左右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开展5批专家服务团活动。

    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底,西藏专业技术人才达到4.9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为3.7万人,占西藏专业技术人才总量的75.5%。然而,受特殊地理环境和历史因素影响,西藏培养、引进和留住人才面临着特殊困难,西藏自身人才培养能力薄弱,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总量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分布不合理、高层次人才匮乏、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

 
 
 相关链接
· 西藏2009年前10月旅游接待人数与收入创历史新高
· 西藏千年古寺科迦寺一期维修保护工程全部完工
· 西藏日喀则两县交界发生5.6级地震 暂无伤亡报告
· 西藏特别是藏中电网今冬明春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 西藏将采取多种措施保持和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 西藏在农牧区实施消费刺激计划 搞活流通扩大消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