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采取五项措施解决长洲水利枢纽船只滞航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1月15日电(记者向志强、张莺)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了解到,广西日前提出五项措施解决西江流域长洲水利枢纽上下游船只滞航问题,力争本月20日前将长洲水利枢纽滞留船舶数量下降到500艘以内。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介绍,自治区政府要求西江沿江各市、各部门及各企业相互协作,做好航道疏浚、应急抢通等工作,并提出五项具体措施解决西江流域长洲水利枢纽上下游船只滞航问题:做好科学研究分析,对西江流域的水量进行更为合理周密的调度,严格计算并及时了解西江的各个重要数据;适当控制贵港至梧州段各沿江港口的出港船只,减少目前滞留船舶的数量;灵活运用多种运输方式分流货物,减轻西江水上运输压力;做好滞航船舶的秩序维护,加强现场巡逻和船舶管理,确保不发生通航安全事故和治安事件;及时发布水文和通航水深要求等信息,让滞航船舶人员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动态。

    杨道喜说,广西要抓住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5日减压调水、加大下泄流量的有利时机,力争本月20日前将长洲水利枢纽滞留船舶数量下降到500艘以内。

    今年10月以来,西江流域旱情日趋严重,来水持续减少,导致水调、电调与航运矛盾突出,长洲水利枢纽上下游船只滞航数量增多。为确保船舶安全有序过闸,广西交通运输系统及有关职能部门联合行动,使船舶滞航情况得以缓解。

 
 
 相关链接
· 广东飞来峡水利枢纽20日泄水通航 北江塞船将疏解
· 9月23日: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建成
· 总投资18亿元的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建设进展顺利
· 水利部:新疆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