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技工作者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吴晶晶)献给祖国母亲――科技工作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歌咏比赛决赛暨汇报演出16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出席并致辞。

    韩启德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之年。回顾六十年沧桑巨变,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创造者。六十年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始终自觉地把个人追求与民族梦想紧密相连,把个人聪明才智与国家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紧密相连,把个人事业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相连,把个人利益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在赶超世界先进科学技术的道路上锲而不舍、不懈奋斗,创造出了优异的业绩,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和原始创新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积极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这一过程中谱写了壮丽的人生乐章。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唱响爱国歌曲,共同讴歌祖国,一方面是科技工作者爱国感情的表达,另一方面也是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爱国热情和科研创新精神的重要方式。

    比赛中,800余名来自科研一线和全国学会的科技工作者,把对祖国的挚爱投入到深情的演唱之中,《祖国颂》《飞翔吧,中国》《祝福祖国》《娄山关》《保卫黄河》等歌曲表达了来自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与崇敬,向全社会展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感,弘扬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祖国、无私奉献、敢于超越、勇于拼搏的精神。

 
 
 相关链接
· 我国科技工作者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纪实
· 湖南省万名科技工作者赴企业基层助推企业发展
· 科技部举行部分驻外科技参赞和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 广州派出科技工作者组成防疫队伍 提供科学支持
· 吴晓青:充分调动环境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创造性
· 59位科技工作者获06年度何梁何利奖 陈至立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