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在未来几年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孙晓胜)北京将努力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特别是电动汽车产业的跨越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为建成国内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之一打下基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贵平20日作出上述表示。

    根据北京市新发布的《调整和振兴汽车产业实施方案》,2009年至2011年,北京汽车工业产值年均增速将超过15%,力争达到20%。2011年汽车工业实现产值1600亿元至1800亿元,工业增加值占到北京市工业的10%,占全市经济总量的2.5%。

    姜贵平说:“北京市将建立新能源汽车先行先试的政策体系,做强做大骨干企业,加大资金支持,扩大产品市场。”

    据介绍,北京市在未来几年中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和示范运行,加速混合动力大客车产业化,逐步建成国内新能源汽车关键系统生产基地之一,推动配套基础设施的试点布局,鼓励多元发展。

    北京将建设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整车产业。打造千亿元级别的商用车优势企业,打造国内一流的越野车制造基地,进一步做强合资整车企业。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强化本地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配套能力,在关键汽车零部件系统领域弥补产业链不足,吸引国内外投资主体在京建设高端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同时,加快发展有首都特色的生产性服务业。构建国内领先的区域研发能力,发展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服务贸易体系。完善产业空间布局,统筹空间资源,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推动北京汽车产业集群化发展。

 
 
 相关链接
· 刘淇:把北京建成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
· 上海将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
· 上海推动中小企业分享新能源汽车技术产业化商机
·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存在诸多制约因素
· 山东省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和普及进程
· 大连已经初步形成完整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