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16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召开 主题"质量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徐博、朱立毅)由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主办、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质量高层论坛24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质量与发展”。这是今年“质量和安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国务院质量管理的职能部门,质检总局全力以赴,大力推动,努力使“质量和安全年”成为质量宣传年、质量提升年、质量服务年、质量整治年和质量建设年。

    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实施“质量兴省”战略,有2024个市(区、县)开展了质量兴市活动,有20个省和副省级城市设立了政府质量奖。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61万家企业开展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有104万人参与了由质检总局举办的“质量知识竞赛”。通过这些活动,“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得到扎实推进,质量工作得到进一步重视,质量意识得到了普遍增强。实施以质取胜战略、走质量振兴之路,已经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王勇强调,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护质量安全,提高产品质量总体水平意义重大。所以,要深入推进质量振兴,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一是进一步加强宏观质量管理,促进我国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二是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增强企业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四是加强质量基础工作,提升质量工作的有效性。五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大质量工作机制。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区质量兴省工作座谈会
· 质检总局与武大签订共建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协议
· 2009年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 2009年陕西渔业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稳定
· 《质量安全知识读本》首发 质检总局局长王勇作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