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三亚市将针对农村医务人员实施“安居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亚12月2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2日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市将针对解决农村卫生院职工住房问题,开展“安居工程”。

    据介绍,针对农村卫生院职工住房问题,三亚将实施多项优惠倾斜政策。从2009年到2014年,由海南省和三亚市财政共同出资,在卫生院建设200套周转房,免费提供给下乡支援的医务人员和新到乡镇卫生院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居住;三亚市支持农村卫生院按有关政策建职工经济适用房,并将卫生院职工住房问题纳入三亚市政府统建的经济适用房实施计划;农村卫生院人员无住房或者住房困难的,可申请购买三亚市政府统建的经济适用住房或者申请租住廉租房。

    此外,三亚市将建立村委会“卫生员”制度,做到“一村一室一员”,对承担疾病预防、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任务的乡村医生,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实行定额劳务补助。对农村卫生院编制内的防疫保健人员,其工资和社会保障金将进行全额拨款。

    同时,对到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卫生院工作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将落实其安家补助费、工资待遇、子女上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自愿到卫生院工作的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落实有关工资待遇,可直接定级,并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相关链接
· 三亚迎来旅游高峰 游客寒冬中领略“温暖游”
· 卫留成:推进重点项目 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 三亚:“边缘老人”被纳入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