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港人2008年人均每日用水量达220升 全球排名第4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 国际水协发表的最新数据显示,港人去年人均每日用水量高达220升,全球排名第4,远高于全球每日人均约170升的用水量。

    据《文汇报》报道,香港水费几近全球最低,亚洲邻近地区的城市,水费占家庭开支约0.5%至0.9%;香港家庭水费开支则占整个家庭开支约0.25%,令人忧虑价廉水费下,港人珍惜用水的意识薄弱。

    香港特区政府水务署数据显示,2007年全港耗用9.5亿立方米食用水,冲厕则耗用额外2.7亿立方米的海水,相等于每日耗用33.5亿升海水;住宅用水量则占香港食用水使用量的50%。

    国际水协的报告也显示,全球耗水量最高的地区为台湾,该地去年人均日用水量高达350升,其次为日本东京,香港排名第4。

    思汇政策研究所行政总监陆恭蕙表示,香港依靠东江水,但随着内地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农户用水的需求不断上升,香港有必要制订一套水资源政策,研究投资兴建集水区或储水库,并落实再造水,以及发展海水淡化的技术,加强水资源保护。 

 
 
 相关链接
· 拉西瓦水电工程创造我国水电建设多项“之最”
· 长江上游水土保持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提出新目标
· 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就居民水价调整回答记者提问
·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抓住重大机遇 推进水污染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