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卫生厅全面启动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2月5日电(朱勤、张非非)辽宁省卫生厅全面启动“城市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截至目前,省及各市支援医院今年向受援医院派出的医护人员已全部到位并全面展开工作。

    据介绍,为了加强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辽宁省今年实行了省、市级医院联动,支援全省(除大连市外)40个县医院和3个中医院,支援309个乡镇卫生院活动。省及各市每个支援医院每年要派出3名医生支援受援县医院,全省每年共要派出129名医师在农村县医院、部分县中医院工作。各市每个支援医院派出两名医生支援受援中心乡镇卫生院,向偏远卫生院派驻1人,全省要派出500名医生支援乡镇卫生院。省卫生厅希望通过此举使县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水平,乡镇卫生院达到一级医院基本标准。

    据介绍,在这一工程中,下派医生参加对口支援工作将作为晋升职称的“硬指标”,并规定:支援医院派出的医师连续在农村工作时间不得少于半年,工作结束时受援医院对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作为年终考评和职称晋升考评的重要条件,以此调动医务人员支援农村卫生工作的积极性,确保派出医生发挥作用。 

 
 
 相关链接
· 辽宁通报对全省企业生产的酱油等监督抽查情况
· 气象局:北方大部风寒温降 吉林辽宁将大雪纷飞
· 辽宁省重点围绕8个方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
· 辽宁发《关于开展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补充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