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重点围绕8个方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4日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3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就出台《辽宁省全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方案》向媒体进行通报,该方案重点围绕政府信用、金融信用、司法环境建设等8个方面,采取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分步实施的基本模式推进“信用辽宁”建设。

    今年11月26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辽宁省全面推动“信用辽宁”建设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信用辽宁”建设工作。 “信用辽宁”建设重点开展8个方面的工作,即打造“阳光政府”,推进政府信用建设;维护金融安全,保障经济秩序;推进司法公平,维护司法公正;加快政府信用信息的资源整合,健全公共信用信息社会服务功能;加强信用立法,提供法制保障;建立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培育信用市场,发展信用交易;增强社会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该方案明确提出,要逐步将辽宁建设成为全国诚信度最高的省份之一。到2012年全社会基本形成文明守信的良好风尚,知信守信观念得到加强,初步建立与经济生活各环节密切相关的社会信用奖惩联动机制,政府关联类不良贷款大幅下降,国有企业遗留的重点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记者李江天)

 
 
 相关链接
· 辽宁省政府召开沿海重点发展支持区域工作座谈会
· 辽宁省09年人工造林446.8万亩 为全年计划146.5%
· 辽宁发《关于开展劳动用工备案工作的补充意见》
· 辽宁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大伙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
· 辽宁省卫生厅通知:轻症甲流患者可安排居家休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