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水北调汉江沿线土地整理项目获批 投资7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6日电 记者从湖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上月底,该省编制的南水北调汉江沿线土地开发整理重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在京组织的专家评审,这意味着这项总投资77亿元的重大工程即将启动。

    据《湖北日报》报道,南水北调汉江沿线土地开发整理重大工程是湖北省实施汉江流域综合开发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实现新增粮食16.5亿公斤的重要举措。它的实施有利于提高湖北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降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对汉江中下游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业生态环境,促进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该项目建设总规模508万亩,实施年限为2009年至2014年,工程建设涉及湖北省汉江沿线的26个县(市、区)。工程完成后,可使508万亩耕地灌溉保证率提高3%至5%,可新增耕地20余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7.5亿公斤。 

 
 
 相关链接
· 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日前已经进入到攻坚阶段
· 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调研汉江中下游治理工程建设
· 湖北每年减680万吨泥沙进入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
· 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土保持工程将发挥三大效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