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保税物流中心成老工业基地对外开放新引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沈阳保税物流中心从规划、批复到建设、验收及正式封关运营,仅用了272天时间,创造了国内同类项目建设的新纪录,也让沈阳从一个内陆城市转身为近海城市,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加速对外开放提供了新引擎。

    沈阳保税物流中心今年2月11日获批准,10月13日封关运行。物流中心具备口岸功能,具有“境内关外”的政策优势,即入“中心”享受出口退税和进口保税等优惠政策。在保税物流中心可办理原来只能在港口口岸才能办理进出境货物的有关手续,比如企业出口货物进入“中心”即可凭相关凭证办理“出口退税”,不需要等到出口货物实际离境后办理。

    在沈阳海关、商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沈阳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业务增长迅猛。目前,物流中心进出口货物总值已超过1000万美元,预计年底将达到3000万美元。(何勇)

 
 
 相关链接
· 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发展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
· 开发开放长吉图将极大促进吉林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
· 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辽宁抓住历史机遇乘势快上
· 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政策支持下吹响新一轮振兴号角
·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首先要从振兴农业做起
· 共和国的足迹——2003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