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培训农村劳动力5万余人转移就业率达90%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2月12日电(记者罗博)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农牧、扶贫等部门积极争取中央补助资金,目前已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5.42万人,转移就业率达90%以上。

    据记者了解,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宁夏今年启动了“农民工培训与就业”项目和中国经济改革实施技术援助“宁夏贫困地区劳务产业发展”子项目,为建立农民工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同时,宁夏各职业学校、县级职教中心也首次将农民工纳入招生范围,积极承担各项技能培训任务。

    预计宁夏全年转移、输出农业劳动力超过70万人,占到全区农村从业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农民工全年工资收入总额将超过40亿元,一些重点地区的农民外出劳务收入占到农民全年人均纯收入的一半左右。  

 
 
 相关链接
· 截至09年8月末黑龙江半数农村劳动力"弃农务工"
· 浙江对口帮助四川省青川县灾区培训农村劳动力
· 吉林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增发4千万元培训券
· 江苏今年上半年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人数由负转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