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安化重大刑事案致12人死亡 犯罪嫌疑人抓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湖南省安化县重大杀人纵火案嫌疑人被抓获

    新华社湖南安化12月13日电(记者苏晓洲、黄兴华)13日6时50分许,湖南省安化县高明乡重大杀人纵火案嫌疑人刘爱兵被警方抓获。

    12日5时许,安化县高明乡阴山排村村民刘爱兵持猎枪袭击本村村民,并纵火烧毁6栋村民房屋,致12人死亡、2人重伤。重伤人员被立即送到医院抢救。凶手行凶后逃匿。

    案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李江对侦破等事项作出部署,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率刑警、特警、武警赶到现场,与当地公安一起搜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爱兵,男,34岁,为高明乡阴山排村漆树组人。作案后逃离现场。13日6时50分许,公安民警在本县清塘镇梧桐村一山头将刘爱兵抓获。

    据了解,刘爱兵近期从广东打工返乡,曾有精神病史。死者中有刘的父亲,其余死伤者均为刘的近亲属。

湖南省安化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造成11人死亡

    新华社长沙12月12日电(记者 丁文杰 黄兴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高明乡12日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已造成11人死亡。目前,当地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

    据来自湖南省公安厅和安化县的消息,12日5时许,安化县高明乡34岁的村民刘某持猎枪袭击本村村民,并纵火烧毁5栋村民房屋,致11人死亡、一人重伤。

    据了解,目前重伤人员正在医院抢救。凶手行凶后逃匿。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和益阳市的有关负责同志赶赴现场,指挥抓捕。行凶原因尚在调查中。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对27件毒品刑事案件68名被告进行公开宣判
· 石家庄法院继续开庭审理三鹿奶粉系列刑事案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