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赵博)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15日在京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已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突破性进展,进入了和平发展轨道。去年12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为两岸关系发展描绘了前景。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稳,持续强化并拓展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王毅表示,台商权益保障工作关系到广大台商的切身利益,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立近三年来,运转顺畅,成效显著。随着大陆部分省市也开始建立本地区的联席会议制度,部门协调一致、上下密切联动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网络已初步形成。当前,两岸经贸、人员往来正常化已取得重要进展,并朝着制度化和机制化方向迈进,这给台商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此,我们将继续加强研究,不断完善和强化联席会议机制,切实依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为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创造越来越好的环境与条件。

    会议由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主持。33个成员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台湾海基会在高雄举办大陆台商中秋座谈联谊活动
· 中国银行宣布近期将要实施八大措施支持台商发展
· 全国人大代表关心台商融资、台生就业等切身问题
· 陈云林会见东莞台商子弟学校董事长叶宏灯一行
· 海基会:台商应抓住大陆扩大内需所带来的商机
· 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南京共同举办台商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