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投入千万元配置救护车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12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福建省18日在厦门市举行发车仪式,为全省92所乡镇卫生院配置了92辆救护车。

    据福建省卫生厅介绍,今年省级财政安排了1000多万元的专项经费实施这一项目,以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的急诊水平和应急救护能力,为全省广大农村居民提供较为方便快捷的急救医疗保障,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福建省卫生厅介绍说,根据全省乡镇卫生院的现状和需求,福建省卫生厅坚持政府主导,保持乡镇卫生院的公益性质,按照资源共享、提高效率的原则,今年重点对全省甲类卫生院、乙类中的中心卫生院及少量地处边远山区的一般卫生院装备救护车,加强大型乡镇卫生院急救转运能力,并发挥其带动辐射作用。

    2009年初,福建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卫生院改革与发展的意见》,省卫生厅、发改委、财政厅联合出台的《福建省乡镇卫生院加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从2009年起,将以省级财政为主安排3.8亿元专项经费,用两年时间,通过实施乡镇卫生院加强建设规划,使全省乡镇卫生院基本达到国家业务用房建设标准和基本诊疗设备装备标准,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就医环境,逐步提高健康水平。

 
 
 相关链接
· 福建用电量连续四月高增长 全年用电量将超去年
· 福建2010年高速公路建设目标拟定 计划投400亿元
· 福建将用社保卡替代就诊卡实现全省就诊一卡通
· 福建召开全省卫生系统甲流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议
· 福建:2009年环保专项行动立案调查处理414家企业
· 福建:秋粮生产基本结束 实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