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确定污水处理目标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2月20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日前从福建省政府获悉,这个省2009年新建成2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市县污水处理率,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确定的全省污水处理的目标任务。

    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2009年是福建省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最多的一年,新建成2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加上2008年全省35个市、县已建成的51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全省污水日处理能力增加到了315万吨,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75%,市县污水处理率达70%,已提前超额完成“十一五”确定的全省市县污水处理率60%以上的要求、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70%以上的目标任务。

    经有关部门科学测算,新建成的23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可新增COD减排1.95万吨,占福建全省COD减排总量的四分之三强。目前,福建各地继续加快和完善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预计到2010年6月前,全省将再新建成19座污水处理厂,实现全省所有市县拥有一座以上污水处理厂的目标。

 
 
 相关链接
· 福建用电量连续四月高增长 全年用电量将超去年
· 福建“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已逾15亿元
· 福建发动百万中小学生制作心愿卡祝福海峡西岸
· 今年福建已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逾257亿元
· 福建2010年高速公路建设目标拟定 计划投4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