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首条穿越大别山区的高速公路武英高速全线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4日电(田建军、高斌)首条穿越大别山区腹地的高速公路——武(汉)英(山)高速公路,24日全线正式建成通车。

    武英高速公路起于武汉市新洲区,与武汉绕城高速公路东北段相接,途经湖北黄冈市的团风、浠水、罗田和英山四县,与大(庆)广(州)北高速公路相交,止于鄂皖交界的英山县大枫树岭,与安徽省规划建设的岳西至英山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31.14公里,批准概算总投资53.55亿元。公路于2006年10月9日开工建设,采用双向四车道,全封闭、全立交,设计时速100公里。

    武英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长谭石海说,武英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从武汉至英山的运输时间可缩短80分钟,对贯通武汉至英山、岳西至合肥高速公路,完善鄂皖骨架公路网布局,增强武汉城市辐射功能,促进湖北与华东地区的联系和交流,加快大别山老区人民致富奔小康步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大别山新老扶贫团实地交接活动在英山举行
· 湖北10亿元建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 惠及230万群众
· 共和国从这里走来—大别山:红军摇篮 将军故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