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九铁路北京西至江西乐化段改造工程建成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李志勇)我国铁路既有线路电气化改造中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工程项目——京九铁路北京西至江西乐化段改造工程,26日全部建成开通。这使得我国电气化铁路总里程突破了3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

    记者从工程的总承包方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了解到,此次京九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北起北京西站,南至江西乐化站,纵贯北京、河北、山东等地,全长1422.2公里,总投资76亿多元,是我国铁路既有线路电气化改造中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

    据悉,这个项目建成通车后,列车时速将从之前的120公里提高到160公里,每列列车的运载总量也从3500吨提高到6000吨,京九铁路将可以开行双层集装箱列车,整体运能可提高30%以上。

    据了解,这个项目的建成开通,使我国中、东部地区的电气化铁路联网成片,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国既有铁路骨干线路的路网质量、促进铁路运输的环保节能、有效缓解京九铁路运力紧张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是我国承建电气化铁路最多的单位,已建成开通电气化铁路26000公里,其中包括2000多公里的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

 
 
 相关链接
· 冒雪奋战京九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 京九铁路(南昌局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成挂网架线
· 京九铁路九江长江大桥铁路桥电气化改造完成挂网架线
· 京九铁路九江长江大桥电气化改造开始挂网架线
· 京九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进入全面挂网架线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