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南站至北京动车客车段走行线28日全线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28日上午8时50分,北京动车走行线正式开通,标志着北京南站至北京动车客车段走行线完全具备了动车组列车入段检修条件。

    北京动车走行线全长28.975公里,是北京南站动车组列车进入北京动车段的重要通道。该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是铁路四大动车检修基地之一的北京动车段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城际铁路和北京南站改扩建的配套工程。

    此外,我国铁路第一个动车检修基地——北京动车段也于28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北京动车客车段是集传统的机务段、车辆段、列车段、生活段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速列车的检修维护基地,它地处北京南四环和南五环之间,占地1800亩,相当于5.7个“鸟巢”,可承担300列动车组的检修,是我国北方地区动车组检修基地,也是京津城际及京沪高速铁路北段动车检修中心。

    该工程按世界一流标准设计,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装备精良,信息化管理程度高,具备全自动维修能力,列车故障诊断、检修、更换模块均由电脑系统精确完成。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北京动车走行线的开通和北京动车段的落成使用,对提升动车组列车检修能力,适应高速铁路发展要求,加快国家客运专线网络建设,促进首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北京南站安全运营500天
· 11日零时起北京站、北京南站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 北京南站“三维”交通枢纽启用
· 新北京南站正式投入运营 一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