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投资约229亿元集中开工建设6个重大交通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2月29日电(记者 何程)29日,广西集中开工6个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约229亿元。6大项目助推广西交通进入“高速时代”。

    这次开工建设的6个项目分别是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区配套工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航站楼扩建工程、西江长洲枢纽三四线船闸工程,和桂平至来宾、河池至都安、岑溪至水汶等三条高速公路。

    按照规划,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新建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总投资约60亿元;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将新建一座5万多平方米的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投资约10亿元;西江长洲枢纽三四线船闸工程将投资30.35亿元,设计年单项通过能力为9200万吨,建设规模为3000吨级航道;桂平至来宾、河池至都安、岑溪至水汶等三条高速公路全长约216公里,总投资128.7亿元。

    2009年以来,广西加快了自治区内交通网络建设步伐。全年实现新建和续建铁路项目20个,广西境内建设里程近3000公里,总投资近2000亿元;新建和续建高速公路21条,建设里程2254公里,总投资近1200亿元。

 
 
 相关链接
· 广西交通建设进入“高速时代”
· 交通运输部追加21.54亿元用于广西北部湾交通建设
· 马飚强调:要在广西全区掀起交通建设的新高潮
· 广西开展高速公路交通整治 超速50%将吊销驾驶证
· 广西融水遭强降雨 15万人受灾16个乡镇交通中断
· 广西建设综合交通体系 打造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