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卫生厅:三年内将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2月31日电(记者 熊润频)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获悉,安徽省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为今后3年医改的重点任务之一,3年内将实现中医药服务全覆盖。

    基层中医药人才匮乏是困扰安徽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目前全省仅有三分之二的乡村卫生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为解决这个问题,安徽省将在未来3年采取优惠政策招募中医药毕业生下基层、开展中医师规范化培训、进行农村中医药工作县乡村一体化试点等措施,力争到2011年,实现全省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个标准化中医科和1名以上中医执业医师或中医专业本科毕业生。

    届时,安徽将形成以城乡大型中医医院为骨干,综合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中医门诊部、中医诊所、中医坐堂医诊所为网点,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

    据介绍,作为中医药大省,安徽把中医药事业发展与贯彻落实国务院5项重点改革任务一并推进,确立了今后3年6项重点医改工作“5+1”模式。3年内,安徽除了将中医药服务覆盖全省之外,还将加强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和重点中医院建设,积极扶持中药材基地建设和100个特色中药制剂的研发和应用,并积极推广应用中医药预防保健方法和技术,发挥中医药“治未病”优势等。

 
 
 相关链接
· 安徽:企业景气指数全面回升 宏观经济加快发展
· 安徽计划201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
· 安徽:前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269亿元创历史新高
· 安徽高校“水果贺卡”倡环保
· 安徽:汽车工业总产值2009年前11月突破千亿大关
· 安徽与中央企业调整结构合作发展会议在合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