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启动新农保试点 预计2020年前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7日电(记者姚湜)7日,吉林省首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启动大会在长春市召开,省内包括长春市朝阳区在内的九个县、市、区将开始推广新农保,预计2020年前在全省基本实现新农保对农村适龄居民全覆盖。

    据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介绍,试点地区内年满16周岁、不是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自愿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缴费标准目前设定为100元至500元5个档位,参保人自主选择档位缴费,多缴多得。

    据悉,对农村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吉林省试点所在地政府将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另外,吉林省新农保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计发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个人账户养老金按照账户内存储额度计算后发放。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我国继取消农业税、开展农业直补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政策,涉及数亿农民切身利益,对于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将发挥巨大作用。

 
 
 相关链接
· 四川启动新农保试点 农村老年人养老金年增660元
· 安徽:新农保试点正式启动 春节前养老金发放到位
· 湖北省部署黄陂等全国首批新农保试点启动工作
· 成都启动新农保试点 近10万名群众将受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