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人大、政府和政协11日上午正式挂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11日电(记者 孙洪磊、张泽伟)11日上午,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了新区第一届人大、政府和政协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成功迈出了一大步,结束了原来条块分割的传统行政管理体制。

    为建立有利于滨海新区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2009年10月,国务院批复了天津市报送的《关于调整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划的请示》,同年11月9日,天津市召开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宣布国务院同意撤销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3个行政区,设立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并以原有的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3个行政区域为滨海新区的行政区域,标志滨海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备受关注的天津市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规划面积227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200万人,2006年正式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成为中国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重点开发开放的区域。

 
 
 相关链接
· 何立峰29日当选为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任区委书记
· 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协调发展 惠福民生 滨海新区打造宜居和谐新城区
· 天津市宣布组建滨海新区区委和塘沽汉沽大港工委
· 大吨位自航式半潜船在天津滨海新区下水
· 天津市滨海新区成为“千人计划”国家级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