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2010年将在就业社保方面主要抓八项民生实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15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0年吉林省将主要抓八项民生实事,稳定和促进就业工作,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提高社保补贴水平。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介绍说,吉林省将在今年积极促进就业,将公益性岗位稳定在10万个,对100个省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对就业的扶持力度。

    同时,吉林省将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快大学生创业园区、创业市场建设,继续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见习计划、高校毕业生进社区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加快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将继续实施百万特别职业培训工程,2010年计划培训50万人。

    另外,吉林省今年在社会保障方面的四项民生实事将进一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将国有关破并改企业退休人员纳入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由每人80元提高到120元;启动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提高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相关链接
· 吉林:多措并举缓解就业压力 大学生就业率逾80%
· 吉林计划三年投资850亿元解决700万居民住房问题
· 吉林省召开工作会总结部署城乡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 吉林省与中国电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吉林省第一家文化体制改革企业14日获发营业执照
· 吉林召开会议对2010年消防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