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论坛在蒙古国首都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23日电(记者 石永春)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论坛23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俄罗斯联邦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梅津采夫主持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梅津采夫在致辞中说,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已进入务实合作新时期,希望各国工商界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贸合作发展。

    蒙古国对外关系与贸易部长赞达沙塔尔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成员国与观察员国的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经贸、科技、能源、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于平在论坛上发言说,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论坛首次在观察员国举行,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也将为观察员国参与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经贸合作奠定基础。他表示,中国实业家委员会赞成加强与观察员国在上合实业家委员会框架下的合作:一是加强与观察员国工商会的合作,中国实业家委员会愿意与观察员国工商会建立更为有效的合作机制;二是加强成员国与观察员国工商界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以发挥上合组织地区开展旅游合作的独特优势。

    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6国实业家委员会及观察员国蒙古国工商会的领导人及企业界代表出席论坛。

    当天下午,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在国家宫会见了部分与会代表。

 
 
 相关链接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哈举行
·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俄双方研讨会17日在京召开
·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论坛取得丰硕成果
·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论坛在京闭幕
·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论坛在北京举行
· 上海合作组织工商论坛14日召开 李克强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