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政府网站群众高关注度信息公开尚显不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28日电(记者 李亚楠)河南省日前对2009年度政府系统门户网站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结果显示,2009年该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能力、办事服务内容、互动交流栏目等都不断提高和增加,但在预算决算、部门采购、土地征用及补偿等群众高关注度的信息公开方面尚存在不足。

    按照政府网站的功能定位,政府信息公开、公共服务和交流互动是本次评估的三大指标。评估显示,在单项指标中,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明显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规范性和及时性都有明显提高,但部分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仍存在分类不清晰、信息更新不及时、公开信息实用性差等问题。

    根据评估,省辖市政府网站的市情概况、政务动态、政府领导、政府机构、法规文件、人事任免、公告公示等栏目内容更新及时,但预算决算、重大建设、土地征用及补偿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还很不够;省政府各部门网站在政务动态、领导简介、机构概况、专题信息等栏目的信息公开方面做得较好,但法规文件、部门采购、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栏目内容较为薄弱,个别网站存在信息内容单调、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另外,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的公共服务能力和交流互动能力都有所增强,不少省辖市政府网站的服务类栏目已经开始向一站式服务、场景式服务发展,为不同身份访问者提供细致服务,绝大多数省辖市政府网站对市长信箱、市长热线、网上咨询等栏目内容办理回复及时,建立了独立的在线访谈系统,民意征集系统逐步完善,互动程度提高。

 
 
 相关链接
· 河南批准从1月1日起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 河南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力推产业集聚区快速发展
· 河南2009年生产总值达到19367.28亿 增长10.7%
· 河南2010年将筹集600亿元资金推进实施民生工程
· 河南:违反土地管理规定 行政负责人将被警示约谈
· 河南2009年累计补偿参合农民医疗费用69.68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