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妇女就业援助行动多渠道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1日电(记者 来建强)记者日前从福建省妇联获悉,这个省通过开展妇女就业援助行动,发展农村妇女科技培训等多种渠道,有效促进了全省妇女的创业就业工作。

    据介绍,2009年,福建各级妇联扎实开展妇女就业援助行动,建立省级以上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妇女就业基地57个;举办招聘会181场,提供就业岗位17.9万个,帮助全省5.84万名妇女就业;举办技能培训班370期,培训妇女2.2万人。

    福建省积极推进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2009年,举办油茶、茶叶、蔬菜等适合妇女发展的科技培训班95期,培训1.9万人次;各地大力发展珠绣、灯笼、家具等家庭产业,帮助农村妇女离土不离乡就业。一年来,全省共培训农村妇女28.8万人次,培育县级以上“巾帼示范村”1320个、“巾帼示范基地”1103个。

    今年,福建省将广泛开展致富女能手素质提升、家政服务业等培训,推动在教育、林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培训妇女参训比例达到50%以上。进一步畅通贷款渠道、扩大贷款规模、防范担保风险,帮助贷款妇女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大力发展妇女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村妇女打造特色农业、家庭产业,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相关链接
· 宁夏启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项目
· 财政部: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 陈至立强调:要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